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环学院举行“善水科技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7-05-16 17:18  

经过学院广大师生的精心策划和组织,化环学院“善水科技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颁奖仪式于5月14日在向学楼隆重举行。九名校内外专家评委、学院领导及各职能科室工作人员、指导老师、参赛选手及观众近300人参加竞赛。

此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学院高度重视,前期通过多种方式向学生宣传“互联网+”的涵义以及创新创业对自身发展的重要作用,营造浓郁创新创业氛围。“互联网+” 就是“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但这并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而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这为年轻人自我发展、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学院在大赛筹备过程中,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通过各科室工作人员以及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确保了大赛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开幕式由曹小华副院长主持。开幕式上,教研科肖国光副科长首先介绍了比赛的筹备情况、项目分组及比赛规则,学院校友、上海微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刘小伟作为评委代表发言。

按照校级比赛的要求,每个项目汇报分为团队自我介绍、项目路演、现场答辩三个环节进行。61个项目团队依次对他们的创意进行了展示,各团队之间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经过一上午的比拼,决出一等奖作品3件,二等奖作品9件,三等奖作品12件。

闭幕式上,孙德四副院长宣读获奖名单,竞赛赞助单位善水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部长李代明对大赛进行点评。化环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强对九位校内外专家评委和所有关心支持本次大赛的老师、同学们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比赛,班级参赛率超过95%,几乎达到了每个班级都至少提交了一件参赛作品,充分展示了化环学院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以及化环学子创新创业的热情。在作品数量增加的同时学生竞赛项目的质量更是明显提升,竞赛项目涉及行业范围更加广泛,既有与本专业学科相关的“温敏水凝胶缓释制剂载体”、“新型保鲜材料”等,也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全名菜园APP”、“汽车后服务平台”等,更有“全南县南迳镇健康特色小镇建设项目”等将互联网思维引入更深层次的项目,充分表明学生对“互联网+”的理解、对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结合有了新的、更深刻的认识。他希望学生利用这次机会、这个平台,培养自己的创新创业精神和互联网思维,将自己的奇思妙想能够变成真正的生产力和市场价值,为将中国从“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智造”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化环学院紧紧围绕“产-联-研-赛-训”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务实开展“以赛促学”,积极开展各类竞赛活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日益提高,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数就由第一届的4项、第二界的35项,提升到第三届94项。此次竞赛先后经过宣传动员、专家辅导、中期研讨交流、赛前分组指导、专家初评(初赛)、现场路演(决赛)几个环节,最终从94项参赛作品中评选出24件获奖作品。学院近期将组织进一步对获奖作品进行打磨、修改和完善,进一步提高作品质量水平。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