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首期“赤心报国·绿色化工”思政讲堂
2023-06-12 16:16 乔波 

为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化学化工学院立足本学院学科与专业实际,建设“赤心报国•绿色化工”党建品牌。6月7日下午,首期“赤心报国·绿色化工”思政讲堂在竞秀楼607举行,全院教职工参加,化工学院院长曹小华教授作了题为“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花金龙主持本次思政讲堂。

Y_F)A@IR3F2M8P%H6CBCW3W

在报告会中,曹小华教授首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家尽孝、为国尽忠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幸福美满。同样,没有千千万万家庭幸福美满,就没有国家繁荣发展。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家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提倡爱家爱国相统一,让每个人、每个家庭都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作出贡献。”随后,他从“在学习中感悟家国情怀、在工作中涵养家国情怀、在担当中砥砺家国情怀、务实担当创造美好未来”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他谈到,家国情怀是指人们对国家、家庭命运与共的强烈认同,有了深厚的家国情怀,才能在平凡的事业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担当精神能使我们破解难题、克服困难与阻力、应对风险挑战,做到“爬坡过坎闯关”,进而实现既定的目标。结合到学院实际工作,曹小华指出,教学科研缺一不全、服务传承缺一不可、交流合作多出成果,勉励大家坚守三尺讲台,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T{M2`P8B`8PD@SOH4RQARF

在主持报告会时,花金龙谈到,曹小华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内容详实,既有理论的深度,又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深刻阐述了作为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不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文化传承等方面努力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赤心报国•绿色化工”的理念,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审稿:花金龙 曹小华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