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赴江西师范大学和东华理工大学大学进行实验中心工作调研
2023-06-18 10:48 林迎春 

5月18日,为学习借鉴化学化工实验中心建设管理的成功经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曹小华,副院长占昌朝、实验室主任徐寒、校友办主任谢宝华、林迎春博士等一行5人前往江西师范大学和东华理工大学进行学习调研。

上午9时,学院一行5人抵达江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熊斌,副院长陶端健、李平华,实验室副主任温祖标、邓志红和实验中心田蓉博士出席本次调研会。熊斌书记首先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校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介绍了江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学科及实验室方面的基本情况,化学学科于2011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是江西省最早的化学博士点之一,2014年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自2013年以来ESI全球排名均位于前1%,现为2.64‰;入选江西省“十四五”期间一流学科(高峰优势学科)建设名单。学科拥有国家单糖化学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氟硅能源材料与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分子筛膜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10个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随后,李平华副院长介绍了实验室人员及教学管理方面的经验,实验室副主任温祖标、邓志红和实验中心田蓉博士分别从实验室文化建设、教学示范中心申报和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分享。

下午14时,我院一行抵达东华理工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化材学院副院长谢宗波、实验室副主任李著尧、宋方茹出席本次调研会。谢宗波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东华理工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创办于1959年,下设应化系、化工系、材料系、实验中心及江西省聚合物微纳制造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江西省合成化学重点实验室等机构,现有应用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2个国家一流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1个江西省一流专业,在读本科生1300人;有核废物处理与处置博士研究生招生方向,化学和材料科学与工程2个学术硕士学位授权点,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学科教学(化学)1个学科教育专业学位授权点,在校硕士研究生220余人。化学学科为江西省“十一五”“十二五”重点学科,“十三五”一流学科,“十四五”高峰特色学科,国家国防特色学科,是东华理工大学第一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拥有江西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国际原子能机构参比实验室等教学平台,教学实验室面积达6000m2,仪器设备总价值达6000余万元。实验室副主任李著尧、宋方茹向我院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收获颇丰。

调研期间,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曹小华介绍了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目前发展概况。近年来,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紧扣市场需求,完善课程设置,深入持续推进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努力探索“产-联-研-赛-训”育人模式,注重“产学合作、多元联动、教研融合、以赛促学、强训提能”,加强“产-学-研-用”协调融合,努力提升育人及社会服务水平。并同兄弟院系从实验室人员及教学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文化建设、教学示范中心申报和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我院随行人员积极宣传和介绍我校教学科研成果,本次调研会既密切了与兄弟院系的联系,同时通过邀请报告成果介绍,提高了学校的美誉度。

审稿人:曹小华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