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应用型教材编写及修订研讨会
2023-07-07 18:38 江小舵 沈显波 

为加强应用型、特色化、高水平教材建设,7月5日上午和下午,学院分别组织召开《普通化学实验》教材编委会第3次编写研讨会和《材料化学实验》教材修订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教材主编曹小华教授主持。

普通化学实验编写委员会第三次研讨会

《普通化学实验》教材编委编委合影

《普通化学实验》教材编写研讨会上,各参编教师依次汇报了本人负责撰写部分完成情况、存在困难及编写建议,现场展示了已完成的教材编写内容。结合教材编写定位,针对如何体现“研教融合、产教融合、赛训结合”,体现绿色、安全、环保理念,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体现知识性、前沿性、趣味性,体现“应用型”改革、体现二十大精神等进行了研讨。会后大家就编写事项达成一致意见,明确了教材编写应遵守的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规范性、应用性原则,会议确定9月1日前完成教材初稿,三校三审,确保教材在今年12月31日前前正式出版。

材料化学实验教材修订研讨会合影

《材料化学实验》教材编委编委合影

《材料化学实验》教材编委会上,教材主编传达了学校关于教材审核、修订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介绍了化学工业出版社责任编辑对本教材修订再出版的具体意见和要求。各编委围绕教材的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系统性、规范性和适用性6个方面对教材审校情况进行简要说明,对本人负责的教材内容修订情况进行汇报。会议就二十大精神融入教材、教材内容科学精准、表达规范严谨,修订计划及完成时间等事宜达成一致意见,确定在7月15日前完成修订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提出“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化学化工学院将持续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工作,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落实到位,发挥铸魂育人实效;确保教材高质量、高水平、高适用,助力学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

审稿人:曹小华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