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2023-06-30 16:03 乔波 

 6月30日,化学化工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决赛在向学楼504会议室如期展开。经过前期长时间的精心准备和打磨,9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现场展示和答辩环节精彩纷呈,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Image_1697767544566

本次竞赛旨在备战2023“天正设计杯”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提升参赛作品质量,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受到了学院各专业学生的热烈欢迎,19支队伍进入初赛,经过层层遴选产生9支决赛队伍,决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从项目简介、工艺流程、设备设计、自动控制、经济分析、厂区布置、项目创新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展示,并进行答辩,由现场评委进行综合评分并评出获奖奖项。

IMG_256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另辟烯腈”“金光闪闪”队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大赛一等奖,另有“金光闪闪”等三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旧厂街摸鱼队”等五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教育部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共同主办,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化工专业的学生,是国内化工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比赛。化学化工学院自2012年开始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已连续10年组队参加,取得了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10项,全国三等奖23项的优异成绩。

通过此次竞赛,极大促进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提升了设计能力、绘图能力和文档编写能力,现场汇报和答辩能力得到了全面的锻炼与提升,为接下来参加8月初的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曹小华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