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北京化工大学曹达鹏教授应邀来化学化工学院交流指导
2024-04-07 15:42 江慧雄 

4月5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国家杰青曹达鹏教授,应邀来我院指导工作并参观科研实验室。

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黄华南教授主持交流会,曹教授此次来校,围绕如何提高学院整体科研水平、提高学院教师在国家基金的资助率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曹教授指出,申请国家基金,在写好申请书之外,扎实的科研基础尤为重要,五篇科研代表作即展现教师的既往的科研工作成就,也是评审评判项目能否实施的重要依据。同时,曹达鹏教授还强调创新意识、科研热情以及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地方高校虽然在资源和条件上不如一些顶尖高校,但通过培养学生和教师的创新思维、加强跨学科合作、与其他高校或科研机构建立紧密联系,同样能够在科研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果,提升教师自身的学术水平。在会上,化学化工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并向曹教授分享自己在科研工作和国基基金申请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曹教授对此给予了耐心的指导和建议,提供了针对性的建议,并鼓励大家要有持之以恒的科研热情,敢于探索和尝试。

交流会议结束后,在黄华南副院长、陈修栋教授的陪同下,曹教授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的电池新材料实验室,该实验室致力于电池材料的研发,陈修栋教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主要成果以及未来的研究计划,对于实验室近期在电池材料合成和应用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曹教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研究水平和实验室管理提出了宝贵意见。

审核:黄华南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