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召开《无机化学及实验》课程建设研讨
2015-03-22 19:20  

为进一步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切实提高教学质量,迎接江西省即将启动的本科专业综合评估。2015年3月20日上午,化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五楼召开“无机化学及实验课程建设研讨会”,课程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领导严平教授、孙德四教授应邀参会指导。

研讨会上,课程负责人曹小华博士、陈浩博士分别就《无机化学》理论课及实验课课程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建设目标及人员分工等情况做了汇报。课程组全体成员重点围绕做什么(课程建设的目标和要求)、怎么做(课程建设的任务和分工)进行了深入研讨。

最后,院长严平教授、副院长孙德四教授就课程建设进行了指导,提出了明确的建设要求:1、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课程是专业的基础。无机化学及实验是我院重要的第一课,建设好这门课程对稳定生源、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人才培养质量意义重大;2、做好课程建设的教学常规工作,即七个统一(统一①教学大纲、授课计划,②课件、电子教案,③教材及教学辅助工具,④习题解答,⑤作业布置及批改要求,⑥考核方式,⑦安排教师教学任务)和二个规范(规范实验室建设和集体备课研讨制度);3、做好各项规划:按国家级、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标准和要求,建设好《无机化学及实验》课程,并争取将本课程尽快升格为省级及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4、注重成果转化:要以学校成果转化年为契机,及时将课程组成员的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实现“教学促进科研,科研融入教学”教研并重,积极进行教研创新,积极撰写教学论文、申报教研课题及成果;5、注重“显特扬势”:充分发挥课程组高学历、高职称及高级别教研成果优势,结合我院人才培养实际,兼顾专业特色,融入特色教学内容、编写具有地方特色的实验教材;6、完善制度,务实执行:尽快完善课程建设相关制度,做到“目标清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奖惩严明”的课程质量保障体系。

通过本次研讨会,课程组教师统一了思想,充分明确了课程建设任务和目标,将务实有效地推进课程建设。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