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程金平博士来化环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5-04-09 16:07  

新世纪的到来,引发一系列人类对自然的思考。为了深入了解环境动态前沿,4月7日下午,化环学院特邀请上海交通大学 程金平博士在向学楼201室举办了“关于环境问题的思考”主题讲座。我院环境工程与资源环境科学系所有学生倾听了此次讲座。

程金平以雾霾等相关热点问题作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环境相关问题:1、世界著名的环境问题;2、当今人类面临的环境问题;3、我国为履行国际公约所做的承诺;4、霾污染特征与源解析;5、新常态下环境管理科学策略。程金平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刻的见解、敏锐的洞察力图文并茂的分析了当前环境的复杂性和面临的问题,提出多样性社会中多样性人才的重要性;倡导大家担负起环境保护的使命,唤醒民众的环保意识;激励大家在充分认识环境污染治理的艰巨性的基础上勇于挑起环境治理的重任。

此次环境问题的主题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环保的忧患和危机意识。与会同学陷入深思,并纷纷表态,今后一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的环境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