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教师参加中国化学会第十三届水处理化学大会
2016-04-26 08:25  

4月22日至25日,“中国化学会第十三届水处理化学大会暨海峡两岸水处理化学研讨会”在南京举行,化环学院吴中伟博士应邀与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的112各单位的35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一道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学会应用化学学科委员会水处理化学理事会主办,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承办。本次会议围绕水的性质、水的污染、水的处理、水的应用、水的管理等一系列基础化学与技术领域来设计命题,共收到论文250余篇,安排大会主题报告和分会场报告108场。

大会的开幕式在具有悠久历史的东南大学大礼堂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致欢迎辞,中国化学会理事长王鹏教授、南京环境局包洪新局长等嘉宾出席并致辞,东南大学吕锡武教授作大会筹备报告。在随后的主旨报告和分会场报告中,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水的物理化学处理、饮用水、生物处理、光催化和高级氧化、高盐废水处理等专题开展报告和交流研讨。本次会议展现了水处理化学领域基础研究和技术应用方面的最新进展,对水处理化学学科规划和发展、新技术应用、专业人才培养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在大会闭幕式上,水处理化学理事会姚重华理事长宣布“第十四届水处理化学大会”将于2017年10月至11月间在上海同济大学举行。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