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举行实验安全知识讲座
2017-10-17 09:07  

为安全开展本科论文的实验研究工作。10月14日,化环学院在向学楼201召开化学实验安全知识讲座,15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分为上午、下午两场,主讲人为王建国博士。

讲座中,王建国博士从以下四个方面就实验设备、实验安全等做了一一阐述。一、增强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二、掌握实验安全常识;三、熟悉实验安全制度;四、遵守学生实验守则。王建国博士通过实例对实验时容易发生的事故向大家提供了丰富的处理措施,以培养同学的实际操作能力和良好的实验习惯。例如,实验前检验实验仪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谨慎操作,有耐心,不要急于求成;对实验原理要熟悉等等。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及时记笔记。长达3个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谨记王博士的宝贵建议,做到规范操作、安全操作。

本次讲座旨在让15级学生熟悉化学实验操作规则、安全操作常识,让他们学会冷静处理应急事故,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进而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培养成理论与能力双赢的高素质大学生。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