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举行第一次“新进教师课堂教学展评”活动
2017-12-30 08:43  

为加强对学院新进教师的培训、培养,检验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效果,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和导师的“传、帮、带”作用,进一步提升新进教师的教学质量水平,同时为校级及省级教学竞赛培育选手。12月27日下午,化环学院在向学楼502教室(化学化工组)和503教室(环境组)同时开展“新进教师课堂教学展评”活动。

化环学院院长严平、党委书记刘新强、副院长杨期勇、曹小华、新进青年教师及青年教师导师参加。活动分别由副院长杨期勇、曹小华主持。学院聘请喻国贞、谢宝华、孙建奇、刘祥丽、叶姗、王慧娟六位优秀教师与学院领导一起担任点评专家。

新进青年教师十分重视,积极参与,认真准备,按照教学竞赛要求,依次进行了一个教学时段的课堂教学展示。与会专家针对展示课认真进行评议,并根据每位教师的教学个性、特长和课堂表现情况进行精彩点评,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PPT制作、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仪态等方面进行具体评议和指导。

严平院长讲话时指出,各位青年教师和导师对本次活动十分重视,值得称赞。本次课堂教学展评活动非常成功,体现出“三好”:(1)形式好:课堂教学展示和专家点评,全体青年教师和导师集体参与,面对面交流,充分研讨,发现问题,及时帮扶,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教学研讨形式,对青年教师具有实实在在的帮扶作用;(2)内容好:青年教师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广泛搜集资料认真备课,制作了精美的课件。各学科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个人教学风格和特色。专家点评具体、细致、深刻,有高度、有深度;(3)效果好:青年教师能本着“比赛即学习、过程即培训、参与即成长”的积极心态参加课堂展讲活动,专家点评意见中肯、精彩,讨论热烈,气氛融洽,达到了展评课的效果和目的。同时提出三点希望:(1)希望青年教师认真消化、吸收专家点评指导意见,积极改进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尽快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学院将在1月13日举行第二次“新进教师课堂教学展评”活动,继续检验各位青年教师整改后的教学效果;(2)希望各位导师和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多关心青年教师,及时进行“传、帮、带”,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3)希望通过系列教学竞赛和教学展示、示范性教研活动等,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了投入教学、研究教学的“比、学、赶、帮、超”的教学热潮。

通次本次课堂教学展示,新进青年教师深深感受到:此次活动受益匪浅,特别是评委专家的精彩点评对今后教学有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化环学院将以教育部本科专业审核性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教学为中心,进一步做实青年教师导师制,狠抓教学规范,务实提高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