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井冈山大学隋岩教授受邀来我校化学化工院进行专业建设指导
2023-11-24 14:23 汪亚威 

2023年11月2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井冈山大学科研处处长隋岩教授来学院进行化工类专业建设指导。讲座吸引了化学化工学院近50余名教师的积极参与,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曹小华教授主持。

会上,曹小华院长对隋岩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教师介绍了隋岩教授的学术经历及学科建设方面的成果。报告正式开始前,曹小华院长号召各位老师针对自身教研室专业特点,保持谦虚的学习态度,把握机会积极沟通交流,力争顺利完成化学化工学院专业评估工作。

隋岩教授的报告以“师范类专业认证及一流专业建设”为主题,详细介绍了他主持井冈山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及宝贵经验。在报告中,隋教授首先从化学教育专业的师范类认定工作展开,由化学教育专业培养一个合格的中学化学教师为主要目标开始,到课程目标达成度管理与认定工作的开展等,为我们全面的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在准备期、实施期、及专家进校过程中的各类需要注意的事项。在一流专业建设方面,隋教授以材料化学专业为例,介绍了井冈山大学材料化学专业在企业订单班、专业培养、新闻宣传方面的优秀经验。报告结束后的讨论阶段中,隋教授与化学教育、材料化学专业负责人就专业培养方案、师范生实习、试卷与学生作业等问题展开详细的交流。

会后,隋岩教授在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曹小华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化工学院的实验教学中心及教师科研实验室,详细的了解了我院实验室建设及管理的相关情况,并交换了实验室管理方面的优秀经验。这次交流为我院教师在后续的专业认定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促进了我院教师对专业建设方面的了解。相信九江学院化工学院在后续的化学教育专业师范类二级认定工作中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

隋岩,博士,二级教授,全国宝钢优秀教师(2022年),江西省金牌教师(2022年),江西省“井冈学者”特聘教授(2020年),江西省百千万人才(2018年),江西省青年科学家(2014年),江西省中青年骨干教师,吉安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井冈山大学“庐陵学者”等称号,担任江西省配位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西省腐植酸利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化学会高级会员,江西省化学化工学会常务理事,江西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吉安市新材料学会理事长,现任井冈山大学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

主持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材料化学”,教育部“新工科”建设项目,江西省一流课程和江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化学化工产教融合教学团队”,主持获江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

主要从事分子基铁电材料及其在光电探测领域的应用研究,主持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其中面上项目1项,江西省重大计划项目等省部级项目12项,在Adv Funct Mater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8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转让2项。

审稿人:占昌朝,曹小华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