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应邀到2024年度江西省涉改中职学校转岗教师综合能力专题研修班开展专题讲座
2024-04-11 10:09 李仙芝 乔波 

应江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邀请,4月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曹小华教授/博士应邀到江西省教育厅井冈山教师培训中心,为2024年度江西省涉改中职学校转岗教师综合能力专题研修班(第一期)开展“顺应职教改革发展,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专题讲座,12所涉改中职学校250余人参加培训。

曹小华教授报告分别从职教“三教”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推进11项重点任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解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践行四做 四教融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展开论述。报告深刻阐述了“三教”改革的内涵、策略、实施和创新,对《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提出的11项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解读,对九江学院打造九江化工市域产教联合体及有机硅新材料产业学院(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的实践探索经验进行了介绍,指出顺应职教改革是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报告对“四有”好老师的政策背景、内涵要求进行深入探讨,并结合曹小华教授本人多年来教书育人、科研服务、师德师风养成等工作经验,提出了践行“心、辛、新、欣”四做,加强“思研研创”四教融合,力争成为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具体建议。

报告现场反响强烈,受到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大家普遍反映,曹小华教授的报告干活满满,主题鲜明、信息丰富、案例典型、重点突出、联系实际、精彩生动,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事实依据和实践提炼,接地气,指导性强。

审稿人:占昌朝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