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源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习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资源>>正文
名侦探柯南与化学探秘MOOC
2018-10-24 08:58  

    名侦探柯南是广大青少年非常熟悉的动漫作品,其中蕴藏着丰富的科学特别是化学知识。从2012年起,徐海老师在中南大学开设了“名侦探柯南与化学探秘”课程,深受学生们欢迎。本课程结合柯南动漫剧情,设计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引导思维、情景感受强且学生喜闻乐见的八大栏目。这些栏目包括“跟柯南温剧情、跟柯南学化学、跟柯南走四方、跟柯南炫魔术、跟柯南妙推理、跟柯南听音乐、跟柯南做练习、跟柯南作总结”等。有效地启迪了学生智慧,培养了科学精神。开设课程以来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众多媒体报导,其中2015年3月23日入选了多个搜索引擎的“十大热搜词”;现在全国已有包括湖南大学、中国人大附中在内的二十余所中学大学开设了柯南与化学课程,另外,有意开设本课程的教师高达两百余人。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姚建年院士称赞柯南课的教学“为教学的多样化打开了新的窗口”;课程还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Sauvage教授等人的大力推荐。

    欢迎同学们点击查看!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CSU-1003380004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