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环学院学生喜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中赛区特等奖和全国二等奖
2019-08-15 00:19  

8月2-6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西理工大学承办的2019“昌辉杯”华中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东华科技-恒逸石化杯”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中赛区决赛在赣州举行。我校化工设计竞赛团队应邀参赛。

在学校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共组建7支队伍参赛。经过近4个月紧张有效的训练,参赛队伍全部成功提交作品。其中由刘世锋、卢摇、周舟、方钰和彭燕五位同学组织成的“永无酯境”团队,在刘祥丽、李国朝、杨涛、曾湘晖和乔波五位教练的精心指导下,最终获得华中赛区特等奖和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是国内化工教育领域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比赛。通过此次参赛,既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学习到国内化工设计大赛及专业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拓宽了视野,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内涵建设思路。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在专业知识、创新能力、团队合作、工程设计等方面的良好素质,凸显了我校省财政支持一流特色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的建设水平,提高了学校的美誉度。

化环学院领导历来高度重视各类学生竞赛活动,积极为竞赛团队提供经费、场地和师资等支持。近年来,学院积极探索实施“产联研赛训”协同育人模式(荣获江西省第十六批教学成果二等奖),注重以赛促学、促教、促练、促创,并取得了较好的实施效果。学院将以此次竞赛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力争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多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