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讯!我院在全国化工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2020-09-11 09:50  

 

近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安徽工程大学承办的“昌辉杯”第十四届全国化工设计竞赛华中赛区决赛如期举行,我校化工设计竞赛团队应邀参赛,最终夺得1项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和2项华中赛区一等奖,另有3份作品分别获得2项华中赛区二等奖、1项三等奖。



今年,我校共有来自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7支队伍参赛,由我校教师刘祥丽、李国朝、杨涛、向程、刘建华、江小舵和乔波7位教练精心指导。经过4个月紧张有效的训练,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线上线下的交流配合,7份作品全部成功提交。其中由杨翼滢、占彦康、叶文杰、曾格和李龙声5位同学组织成的“只争朝烯”团队,曹乐亮、刘天雄、刘章珍、谢小艳、章心悦5位同学组织成的“大江大河”团队,最终夺得全国佳绩。



据了解,该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的A类竞赛,是国内化工教育领域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比赛,因此得到行业专家和社会的高度认可,是高等院校展示本科教学质量以及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设计作品为一个完整现代化工厂的原创设计,其中包含可行性研究、工艺设计、设备设计与选型、环境影响分析、经济分析等内容,综合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自主学习能力、创新意识以及工程设计实践能力。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积累了经验,拓宽了视野,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在专业知识、创新能力、团队合作等方面的良好素质,凸显了我校省财政支持一流特色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的建设水平,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