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合作研发成果获2019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2020-09-11 09:58  

9月2日,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昌召开。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人员和单位,大会共授予2019年度江西省自然科学奖50项,省技术发明奖8项,省科技进步奖90项。由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严平教授、曹小华教授、占昌朝教授与九江富达实业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成果“C.I.分散蓝56工艺合成技术的产业开发”获2019年度江西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项目采用蒽醌为主要原料,经二硝化、苯氧基化、六硝化、水解、还原及溴化反应制备了综合性能优异、日晒牢度优良、用于聚酯纤维及其混纺织物染色的C. I.分散蓝56产品。新合成工艺技术成果开发出了独特的二硝基蒽醌分离技术、碱性母液回收套用装置、酸性废水回收副产品硫酸铵工艺,较好解决了传统生产工艺中存在的废液排放大、高能耗、自动化程度不高等问题,促进了我国染料行业生产技术优化升级与两化融合发展,提升了上下游产业化水平。



该研发成果经济社会效益显著,三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总额65427万元,利润27705万元,税收9907万元;减少废水排放6万吨/年。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