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引企入教 产教融合:九江天赐执行董事赵经纬博士受邀到校作​专题讲座
2023-03-27 14:26 胡华南 

为积极服务江西省“2+6+N”重点发展产业、九江市五大“千亿”产业,加快推进化学化工类应用型人才“思科创产”四教融合培养模式改革,促进企业高管高工进校园、企业前沿技术进课堂,课程链对接产业链、产业链服务人才培养链,3月22日下午,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和有机硅新材料产业学院邀请九江天赐执行董事赵经纬博士为学院师生作“锂电池新能源未来机遇与挑战”专题讲座。化学化工学院党政负责人、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和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以及该学院全体大二、大三学生参加讲座。

在讲座上,赵经纬博士围绕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发展过程,依次从背景信息、新能源汽车简介、锂离子动力电池介绍、锂电池电解液材料介绍、锂电池电解液中含氟材料介绍、动力电池的未来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九江天赐在锂电池电解液基础材料和电解液中添加剂的研发历程,全面分析了动力电池产业技术与未来发展趋势。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生动、重点突出,受到师生们一致好评。

同时,赵经纬博士还与学生们积极反馈与互动,为在座学生带来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基础知识和未来发展趋势,进一步拓宽了视野。

“学院将以本次讲座为起点,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交流的平台,探索校企人才双向流动机制,共同建设一支高素质‘双师’队伍。”据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曹小华介绍,学院将积极探索并践行“思科创产”四教融合培养模式,促进校企“双主体”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引企入教,引工程师进校,生产案例进课堂,利用企业优势资源促进教学,加强教材建设,建设一批体现产业发展前沿的新形态高质量教材和案例库。

赵经纬,博士,正高级工程师,九江学院特聘教授。现任天赐集团董事、天赐材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执行主任、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先后参与和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重点项目。截止目前,在国际化学期刊上发表了学术论文54篇,申请专利94项,其中授权专利20余项。2018年,获批九江市“双百双千”人才工程-高精尖人才引领计划,主持九江市科技重大专项项目,2019年,被评为“九江市优秀企业家”、获批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江西省“双千计划”-科技创新高端人才,担任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20年被评为九江市十大企业领军人物、九江市优秀共产党员,江西省赣鄱先锋。 (审稿人:曹小华)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