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工学院辅导员参加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2023-04-10 08:46 唐帆 

    202324日至210日,化学化工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这次依托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组织开展寒假全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培训过程中,辅导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学习中受益匪浅,不仅收获了实用的方法,也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责任感。

    培训后,我院辅导员就“如何做好疫情期间高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的重点难点”等主题在线上进行了集中研讨。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工作思路和实际做法,迸发出思想的火花,就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如何做好心理保健的问题,提出了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坦然面对情绪变化、积极与父母交流等建议。辅导员在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中要善于发现心理危机并及时采取干预措施,同时要对学生存在的心理危机进行有效评估,有针对性地预防危机产生。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科

20232

审稿人:吴敏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