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聂宗秀研究员莅临化学化工学院指导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
2024-04-08 11:04 曾湘晖 

2024年4月7日,我校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化学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聂宗秀研究员莅临我校,指导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科研及学科建设工作。

IMG_20240407_100034

图1 聂宗秀教授参加化学化工学院科研座谈会

聂宗秀教授应邀参加化学化工学院2024年科研工作座谈会。会上,聂宗秀教授对我院科研实验室建设和团队组建工作进行了肯定,对2024年我院部分教师国基申报书的质量予以肯定,对国基申报中出现的部分教师代表性论文层次不高、申报书摘要科学问题凝练不够、申报书关键词选择不合理等问题进行了剖析和指导。聂教授提醒参会博士要加强文献研读,了解本领域前沿进展,多和国内外优秀同行交流、多合作、多学习,踏踏实实做好科研工作,多产出高水平论文,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级科技成果打下扎实基础。同时鼓励学院博士加强团队建设,同伴互助,共促发展。积极申报各级各类项目、奖项和人才,尤其是积极申报国家级人才,力争实现突破。聂教授建议学院围绕九江地区产业和资源特色,做好学科和科研工作顶层设计,进一步优化科研方向和加强团队建设,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及学科建设工作,基础研究瞄准顶天,应用研发立足立地。

IMG_20240407_100126

图2 聂宗秀教授指导化学化工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

座谈会上老师们就国基申报、科研方向及团队建设等具体细节问题与聂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化学化工学院领导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学院积极创造条件,大力支持教师开展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感谢聂教授一直来的无私支持和鼎力帮助,大家要多向聂老师请教学习,鼓足信心,明确方向,加强合作,深耕科研,多出成果。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努力提高高水平成果的产出,力争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在校期间,聂宗秀教授还深入我院科研实验室现场指导科研和团队建设工作。

会议期间副校长严平同聂宗秀教授进行了交流。

4-聂宗秀杰青参观有机硅新材料产业学院实验室

图3 聂宗秀教授参观有机硅新材料产业学院实验室

3-聂宗秀教授指导王建国教授团队科研工作

图4 聂宗秀教授指导王建国教授开展硅氮烷项目研发

审稿:孙德四、曹小华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