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与赣江新区有机硅创新院举行产学研战略合作暨项目签约仪式
2019-06-03 11:17  

      5月22日上午,在严平院长精心安排及前期双方技术人员多次沟通并达成一致的基础上,我校星火有机硅产业研究中心与赣江新区有机硅创新院有限公司在创新院1号会议室隆重举行产学研战略合作暨项目立项签约仪式。九江市政协副主席、九江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严平,占昌朝教授,王建国教授,吴传保博士,胡庆华博士,叶志刚博士,黄华南博士,星火有机硅党委书记兼有机硅创新院董事长总经理杜燕青,有机硅创新院副总经理李爱民,总经理助理罗双云,办公室主任麻培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永修县工信局副局长周辉等嘉宾见证签约。

 

 

 

  会上,严平指出:有机硅新材料产业作为江西省的特色与优势产业,是九江市重点打造的五大千亿产业集群之一,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此次校企双方进行产学研战略合作具有坚实的基础。一是市委市政府对九江学院“星火有机硅产业研究中心”建设的大力支持;二是九江学院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与对有机硅产业研究中心人才、经费、场地等资源的全方位保障支持;三是江西赣江新区有机硅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及股东企业蓝星星火公司等具有的产业优势;四是九江学院拥有一批有机硅方面的高层次人才以及为九江宇仁新材料、星火有机硅园区企业等成功开发有机硅新产品的经验。他希望永修县政府对此次合作给予全面的支持,同时他也要求九江学院研发团队要高度重视本次合作,明确任务和目标,力争“一炮打响”,不辜负领导的期望,把星火有机硅产业研究中心打造成九江学院服务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平台样板。

 

 

 

  江西赣江新区有机硅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杜燕青充分肯定了此次校企战略合作的意义,介绍了星火发展民族有机硅产业的艰苦历程与成立研究院的初衷,同时也对此次合作模式和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表示星火高度重视此次与九江学院的“产学研”合作并将给予充分支持,期待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能够为九江有机硅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我校星火有机硅产业研究中心负责人占昌朝教授代表研发团队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努力推进项目研发工作,力争按时按质完成项目任务,衷心感谢各级领导对星火有机硅产业研究中心工作的关心支持。

 

 

  随后,双方就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及第一批达成的低粘度硅油的制备、卫生级油性硅蜡合成及熔点调控、卫生级聚醚改性硅油等三个立项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副总经理李爱民,总经理助理罗双云,办公室主任麻培智等陪同下参观了赣江新区有机硅创新院的实验室。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