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组织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活动
2019-06-29 09:30  

为推动和践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帮助学生提升创新创业的核心素养,给青年学生搭建平台,近日,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推荐联系下,化环学院16级应用化学、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同学们到共青城双创基地、共青城工业开发区、九江市经济产业研究院(双创基地)、九江市颐高新经济产业园区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活动。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共青城车库咖啡,车库咖啡的工作人员对同学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同学们参观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共青城车库咖啡负责人刘亮先生为同学们讲述了车库咖啡孵化器的孵化体系和车库文化理念,并就商业计划书、路演技巧、商业模式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细致指导,让同学们获益颇丰。

在完成车库咖啡的创业培训后,同学们来到“国家级众创空间”、“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中青数媒APP产业园参观。中青数媒负责人徐凯先生为同学们讲解了创业的基本模式和营销理念,并向在座的同学传授了创业之道。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对创业的见解和感悟。

随后,同学们前往共青城基金小镇——全国首个对冲基金园进行考察学习。讲解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极具科技感的展厅。在参观考察中,同学们了解到作为全国青年“双创”示范区,共青城基金小镇为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提供了诸多优惠政策与一站式入驻服务。

在九江市经济产业研究院(双创基地),同学们参观了厦门大学九江研究院组建的石墨烯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点和光电半导体材料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考察实验室先进仪器检测设备、观看创新成果,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科专业发展,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敢于钻研,勇于创新,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创新创业实践的调研单位涵盖江西智汇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中信重工开城(共青城)机器人有限公司、共青城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江西蓝科半导体有限公司、九江市海纳电讯技术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同学们参观了生产中心、研发中心等,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结构布局以及在推动创新创业服务等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开阔了眼界,为创新创业树立了更强的信心。

实习学生参观中信重工开城(共青城)机器人产业园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九江市颐高新经济产业园进行参观考察,并参加了在产业园区举行的“我为创业狂”论坛沙龙活动,特邀嘉宾江西高深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伟华先生以朴实真挚的言语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人生感悟和前期创业的艰辛历程,其对创业的深切体会也使得现场同学对创业的热情高涨,并就自身对于创业方面的困惑进行了踊跃提问,吴伟华先生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活动通过参观知名企业、观摩创业学院及创客中心、创业沙龙等方式与大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视野和平台;同时也体现了化环学子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化环学院着力构建并实施“一主线五平台”能力本位课程体系,将创新创业教育与学科专业紧密结合,通过加强创新创业课程建设,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化环学院学生获批省级及以上大学生自主创新项目12项、专利20项、省级及以上竞赛获奖42项,公开发表42篇论文。化环学院还将组织更多形式多样、丰富有效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为双创活动搭建平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