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2019级新生专业导读课教育
2019-09-26 00:09  

为了让2019级同学充分了解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整体情况、所学专业特色及发展前景,做好学业规划,化环学院于9月17日至9月22日新生专业导读课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业导读教育活动。

9月17日上午,学院聘请国家万人计划、惠城环保有限公司张新功董事长给全体新生作了《塑造良好职业素养 成就美好人生理想》报告,学生受益匪浅。

9月17日下午,各专业负责人及本专业骨干教师分别对专业培养目标、专业背景、专业结构、发展前景、就业状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使新生们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入地认识。

9月18日上午,为激发同学们的实验兴趣,学院实验室主任吴中伟博士专门介绍了化环学院实验室的概况及实验实践教学情况,同时工程中心王建国博士专门针对新生的专业学习特点、学习策略及就业作了报告。同时带领新生们参观了校分析测试中心,为同学们讲解了各种仪器、设备的用途。

9月18日,学院优秀校友刘小明(1992届毕业生,现南昌航空大学环化学院教授、硕导)来到学院及新进校友博士刘建华,与同学们畅谈他们的大学生活及创业、求学历程,鼓励学弟、学妹们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优势资源,树立目标,坚定信心,放飞梦想。

9月22日晚上,邀请陈忠教授给全体新生举行“黄金般的大学生活”专题讲座,同学们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一位资深教授的个人魅力,必定会牢记陈教授的谆谆教导。

此次专业导读活动的开展,让新生进一步了解了专业情况,对大学生活有了规划,同时增强了对所学专业的兴趣,习得了专业学习的方法,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