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美国斯坦福大学化学工程博士陶宗强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9-09-25 00:12  

应学校邀请,9月23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化学工程博士、融通龙联集团董事长陶宗强莅临化环学院为学院老师和学生作学术报告。

下午两点半,化环学院五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化环学院、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的众多博士教师和学生前来聆听学习。学术报告由副校长王万山主持。副校长纪岗昌,市政协副主席、化环学院院长严平及融通龙联集团等企业有关负责人出席报告会。

陶博士作了题为《氢能源等绿色新能源产业发展研究》的报告。他分别从氢燃料电池原理和技术、制氢和储氢技术等方面阐述了氢经济的全球商业化,突出了其团队零碳经济的绝对优势。通过对我国氢燃料电池的国家政策解读,进一步指出中国实施开展氢经济商业化的优势,并表达期望同我校加强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最后,陶博士与大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部分博士请教了一些关于氢燃料电池产业化的疑惑和困扰,陶博士均做了详细的解答。陶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启发性强,既有指导性又接地气,让参会师生们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王万山作了总结,再次感谢陶博士所作的精彩报告。纪岗昌副校长向陶博士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希望日后我校及陶博士团队的合作能切实落地。

陶宗强简介:

陶宗强博士,MR3 Systems,Inc.的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曾担任首席技术专家兼全球环境与技术基金会的负责人。1958年2月出生于中国香港,1980年6月获得美国加州大学化学工程和核工程双学士学位。1981年6月获美国斯坦福大学化学工程硕士学位,1986年获美国斯坦福大学化学工程哲学博士学位。现任MRD Global Foundation, LLC联合创始人和总经理;融通龙联集团董事长;山东省石化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NOBLE BEST Holdings Ltd (中国香港)董事&股东。曾担任加利福尼亚州劳伦斯利物浦国家实验室国际项目发展部主任;A55 Philippines, Inc., Philippines创始人;MonoTech Philippines, Inc., Philippines联合创始人;Landmark Credit, Incorporated, CA, TN, Philippine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55 Clean Fuels, Inc., Reno, Nevada总裁;Clean Fuels Technology, Inc., Reno, Nevada副总裁、首席战略技术官;全球环境与技术基金会首席专家和负责人;Global Technology Ventures, Inc.联合创始人和总经理;(Corporate Restructure) of MR3 Systems, Inc.CEO;Nevada Functional Restoration Program LLC联合创始人和管理合伙人;Worldbid.com and Royalite Petroleum Company Inc负责人;Royal Mines and Minerals Corp (RMMC),CEO;MRD Global Foundation, LLC联合创始人和总经理;ESMP Resources (ASIA) Holdings Ltd (中国香港)联合创始人和总经理;Gold Management Services Group Limited主任;加拿大基金会(瓦杜兹,列支敦士登)负责人。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