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举办“知行合一,规‘化’未来”学术报告会
2019-09-25 10:13  

为顺应我国新课程改革发展趋势,提高师范生的从师任教能力,帮助在校大学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9月21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知行合一,规‘化’未来”学术报告。此次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九江市中学化学学科带头人、九江市同文中学科技处主任王林明老师。化环学院化学(师范)专业A1951和应用化学专业A1921班全体同学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化环学院副院长曹小华主持。

王老师的报告内容围绕着中学化学新课程改革的亮点、校园文化内涵、教师要做教育教学实践的个性化创造者、化学学科核心素养四个部分展开。王老师指出,教师要在教书育人中践行“知行合一”,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地修炼、修养、陶冶师德,加强自我约束、自我修养,在学习反思过程中不断提升教师德性。同时,王老师还基于自己丰富的教育实践经历,以及对教育教学问题的长期思考,为在场的师范生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并列举了大量鲜活的教育教学实践案例。报告图文并茂,讲授生动,内容详实,令与会师生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

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师生们呈上了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更激发了大家对化学教育问题的深层思考,为化环学院化学(师范)专业的学术发展和课程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化环学院将每年组织学生参加教学技能大赛、师范生实验技能大赛,通过比赛锻炼学生素质,通过学术讲座开阔学生视野,切实提高师范生素质,加强师范生内功,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教学人才。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