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召开2019年教改课题申报推荐会
2019-10-12 11:30  

为促进我院教师全面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研课题申报技巧和申报质量。10月9日上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向学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教改课题申报推荐会。

本次申报推荐会邀请了历届省教学成果奖获得者虞耀君教授、蔡报纯教授、殷嫦嫦教授担任评审专家。评审会议由专家组组长虞耀君教授主持。

2019年度化环学院共申报9项教改课题。会上,各课题申报主持人依次从课题的申报意义、研究内容、实施方案、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10分钟左右的PPT阐述,评审组结合《教学研究课题〈申报书〉二级学院审查参考标准》进行了审查打分。虞耀君教授代表评审小组进行了总结。虞教授肯定了我院此次申报的教改课题大部分质量较好,并针对相关课题展开了具体点评,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会后,化环学院副院长曹小华进行了总结,对三位专家莅临指导学院教研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曹副院长指出,本次评审会充分体现了三性。权威性:三位评审专家都是我校历届省教学成果奖获得者,主持完成过多项省级教研课题,成果丰硕,经验丰富。三位专家的点评和指导把脉准、站位高、建议精,请9位申报人认真结合专家指导意见做好课题申报书的修改和完善工作,务实做实做细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力争做出实效,多出高质量教研成果。公平性:学院本次教研课题推荐评审,聘请校内院外专家匿名评审,对课题申报书及PPT汇报分别评分,按汇总成绩给予排名,并当场公布结果。导向性:9项教研课题均能紧扣教育部教育厅本科教学工作系列文件精神、结合学校教育教学重点方向、围绕化环学院一流专业建设需求、结合教育教学实际情况进行选题,以解决实际教学问题,提高教学质量为导向,对提升教学内涵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推荐会将对进一步规范我院教学研究工作,提升教学改革研究的水平产生积极重要的影响。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