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领导为2020级新生开讲大学思政“第一课”
2020-09-22 08:26 教研科 


919日上午,化环学院2020级新生第一堂思政课“勇立时代潮头,追逐青春理想——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准时开讲。院长严平、党委书记花金龙、副院长杨期勇、曹小华分别担任不同专业班级主讲教师,围绕“新时代、新境界、新理念、新学风”四方面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

严平为化工A2011/2012班上思政第一课

花金龙为化工A2051班上思政第一课

杨期勇为化工A2031/2032班上思政第一课

曹小华为化工A2021/2041班上思政第一课

思政课紧扣新时代历史方位与时代责任,引导和教育学生正确思考和规划“做什么样的人、怎样做人、怎样的生活才有意义、怎样的人生追求才有价值等系列的人生课题。通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战役图片”、“《化学的秘密》——化学,为了更美的生活”等视频图片资料,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抗疫精神,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第一堂思政课内容丰富、形势多样、深入浅出、深受启发。大家一定会秉承“竞知向学,厚德笃行”的校训,踏踏实实学好专业知识,全面发展,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