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活动
2020-12-29 08:50  

为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兴趣,更好感受创新氛围和创业环境,近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应用化学A1711、化学工程与工艺A1721班同学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系列活动。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参观优秀校友王强先生创办的企业——江西飞凡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经营项目为:三维仿真、智慧平台开发、虚拟现实、AR/VR/全息场景制作体验等,参与多个高校国家级、省级教学资源库建设,其虚拟仿真研发中心制作完成的《白鹿洞书院》,荣获江西省首届文化创意大赛数字文化创新金奖。董事长王强先生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丰富的创业经历,介绍了公司理念、技术开发及创新服务等情况,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虚拟仿真技术在化工教育中的应用与发展。王强先生从一名创新创业导师的视角出发,对大学生如何接受创新创业教育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交流会上,同学们就自身对于创业方面的困惑进行了提问,王强先生热情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会后,王强先生带领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公司办公场所,并邀请同学们现场体验VR技术创意产品。

同学们在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参观交流

IMG_20201126_154354

王强先生与同学们交流互动现场

随后,同学们前往猪八戒网九江园区参观交流。猪八戒网是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猪八戒网九江园区于2017年落户于浔阳区,其对于强化九江创新创业数据服务支撑、打造赣鄂湘皖新经济业态和高新成果转化基地,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猪八戒网九江园区总经理樊后晚先生向同学们解读了创新创业的内涵,并从什么是创业大学生如何创业创业机会在哪里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与指导,给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樊后晚先生的讲座图文并茂、风趣幽默、通俗易懂,让同学们对创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同学们还参观了九江市浔阳区双创基地“792创意园,参加实践教学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互联网+”的理念,为今后自主创业奠定了理论基础。

同学们在猪八戒网九江园区和792创意园参观交流

此次创新创业实践的调研单位涵盖赛得利(江西)化纤有限公司、江西理文化工有限公司和江西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同学们参观了企业生产中心、研发中心等,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结构布局等,在活动中开拓眼界,增长见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体验乐趣的同时收获知识,丰富内涵。

同学们在赛得利(江西)化纤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同学们在江西理文化工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同学们在江西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化学化工学院一向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通过学院开展的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创新创业活动,增强了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激发了学生内在动力和创新活力。化学化工学院将继续整合资源,加强校企间合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有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与实践技术水平,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高端技术人才。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