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拓展系列活动
2020-12-29 08:52  

为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夯实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了师范生教学技能拓展系列活动。

在教学技能系列活动中,学院举办了中学名师进大学校园交流会,特邀江西九江市第一中学教学名师欧阳欢融老师为化学师范专业学生作了题为《做有影响力的教师》的讲座。首先,欧阳老师以“如何做一名有影响力的教师?”的提问开始了分享交流。他结合自身三十多年的从教经历与感悟,引导同学们要始终坚持教书育人的初衷,不懈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欧阳老师认为,教育是古今伟业,同学们要时刻铭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训导,将责任担当与能力相并行,做一名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人民教师。欧阳老师还和同学们分享了“好课堂”的标准,并对如何提高化学师范生教学、课堂管理技能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IMG_20201110_185005

在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向欧阳老师提出各种化学教学中的热点问题,并就如何将教育理论付诸课堂实际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探讨。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会后同学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这次和欧阳老师深入交流获益匪浅,收获了宝贵经验,同时切身感受到了化学教学的不易,需要坚持不懈地努力。

IMG_20201110_195636

同时,为切实加强化学师范专业建设,提高师范生从师任教专业水平,练就过硬的教育教学基本功,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了2020年度化学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竞赛和粉笔字竞赛。课堂教学决赛共有12名参赛选手现场展示。参赛选手精心设计了PPT,课堂教学生动有趣,从学科核心素养出发,强化现代信息技术教学应用,充分展示了我院化学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和知识储备。

1

粉笔字决赛全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在黑板上书写,笔笔到位,字字精准,笔迹中是饱含的教学热情,展现了课堂上靓丽的一道风景线。此次教学技能基本功竞赛,旨在增加师范生教学实践机会,加强学科知识运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院化学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和就业竞争力。

mmexport1606277701693

化学化工学院一向高度重视对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培养,积极为学生提升教学技能搭建实践平台。本学期开展的系列师范生教学技能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扎实的教师基本技能和专业实践能力,对自己的教育职业规划有了更准确的定位。同学们表示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将来走向教师岗位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