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工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并做邀请报告
2021-10-28 09:10  

10月23日—25日,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在合肥市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工程技术学院承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全国化工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刘有智教授、秘书长夏淑倩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钟秦教授等13位教指委委员、认证委员会专家以及来自全国115所高校的近260位实验教学领域的专家和教师参加了本次线下会议,约300位专家教师参加了线上会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曹小华教授、周德志老师应邀参会,并做了报告。


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线下参会代表合影


本次会议以“化工类专业一流实验课程与实验室建设改革;校企协同、产教融合育人模式与机制”为主要议题。大会共安排6个精彩的大会报告,31个精彩的分会报告。同时,本次会议还采用网络直播形式与全国学者进行分享和交流。


邀请报告证书


刘有智教授、夏淑倩教授、钟秦教授等化工领域知名专家分别为大会做了精彩的报告。我校曹小华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基础化学实验多元多维互动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的邀请报告。该报告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优势,详细介绍基础化学课程教学团队近年来围绕“基础化学实验多元多维互动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取得的有益经验。报告受到与会专家一致好评,普遍认为报告思路新颖、内容丰富、成效明显,表示将在有关课程中参考借鉴运用多维互动教学模式。


曹小华教授在做分会邀请报告


会议期间,曹小华教授还拜访了我校客座教授钟秦教授、中北大学原校长刘有智教授,汇报了学院在工程论证、一流专业申报、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并得到2位专家的悉心指导,同时,还与兄弟高校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获取了化工类专业建设领域诸多有益信息,密切了同行间的联系与合作。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