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九江市同文中学名师为A2151化学专业学生开展教育教学系列讲座
2021-11-27 10:40  

为了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提高,促进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的有机融合,近日,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九江市同文中学教学名师走进大学课堂,继续组织开展了师范生教育教学系列讲座,在师范生教育教学素养和课堂教学技能提高等方面为师范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和辅导。

本次系列讲座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九江市同文中学科研处主任王林明老师,化学化工学院A2151化学(师范)专业同学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化工学院副院长曹小华主持。

王林明老师以《化育有成,未来可期》为题开展了此次讲座。讲座了,王老师首先简要的介绍了同文中学的办学历史及文脉传承,该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及文化传承让人能够感受到教育的厚重。此后,对于新时代、新课程、新高考王老师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阐述,并重点指出,如何让学生从外部压迫式的学习转变为内在内驱力的学习模式,是我们每一个老师应该思考而对于目前中小学的“双减政策”,王老师也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最后,对于此次讲座,王老师还特别指出大一新生应该尽早确认自己的人生目标,早日规划自己的未来道路。讲座过程中嘉宾老师语言诙谐、具体案例生动,现场气氛活跃,深受学生欢迎。

化学化工学院今后将继续围绕化学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的提升,加强和九江市中学教育实践基地和中学一线教学名师深入合作,充分挖掘合作潜力,邀请更多中学一线化学教学名师指导参与学院师范生培养全过程,促进高素质创新型中学化学师范人才培养工作。

mmexport1637926295552

九江市同文中学王林明老师做报告

mmexport1637926315131

报告现场化学(师范)专业同学认真聆听讲座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