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2022-01-14 08:59  

为贯彻落实学校科研工作会议及2021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精神,推进我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2022113日上午在向学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科研处副处长刘坚强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院领导花金龙、曹小华、孙德四、彭游、占昌朝及30余名博士老师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孙院长主持此次会议,首先介绍了动员会的议程为:精神传达,经验介绍,科研处领导讲话,工作部署及总结。

曹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科研工作会议及2021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主要精神,申报国基要抓早,抓好,讲技巧,注意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学院将积极为各位老师申报国基提供平台和帮助,预祝大家在2022年的国基申报中获得好成绩。

学校十三五期间科研标兵杨涛教授接下来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高质量论文撰写经验交流”的报告,杨教授从中科院一区文章找切入点,挖掘引入关键科学问题科学问题解决之道题目选取撰写技巧这五个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关键核心进行了自身经验的分享,并介绍了通过模仿中科院一区文献,做到实验有效果、表征手段丰富、先进建立模型、数值模拟、参数拟合寻优等方面发表高质量论文的方法。

随后,科研处刘处长通报了我校国基评审意见中的主要问题为:创新性不足,科学问题研究不够,研究基础太薄弱,建议年轻博士积极申报青年项目,多发高水平文章,在国基申报书撰写中要注意细节,换位评审,加强合作。

  接下来,孙院长对我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具体安排部署进行了解读,要保数量,上质量,争成功。最后,花书记进行了总结,花书记指出此次动员会内容丰富,质量很高,经验交流非常有意义,鼓励大家把握时机,积极创新,寻求突破,各展所长,合作融合,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力争在2022年国基申报中取得佳绩。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