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喜报!化学化工学院获批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
2022-09-09 16:06 曾湘晖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获经费资助总额达63万元。

叶倩倩博士主持的课题《基于超分子增黏的氯氧镁水泥/木材黏附界面调控与增强机制研究》获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经费资助30万元。项目摘要:氯氧镁水泥具有强度高、常温固化和阻燃等特性,可用作木结构胶黏剂,解决传统木结构材料火灾隐患和甲醛释放问题,对现代木结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针对木材/氯氧镁水泥界面黏附性能差,造成初黏性低、界面结合强度弱的问题,拟构建超分子增黏氯氧镁水泥体系,实现氯氧镁水泥与木材表面相互作用增强,黏附性能提升。项目将为高性能木材/氯氧镁水泥复合材料的开发,促进木结构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依据与技术支持。

黄华南博士主持的课题《硼氮-磷“杂交”稠环体系的精准构筑、构效关系及成像功能研究》获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经费资助33万元。近几十年来,有机功能材料凭借其独特的结构、性能和广泛的应用前景引起了国内外相关学者的极大关注。设计和合成具有新颖结构的有机功能材料对有机电子学器件性能的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从源头上推动有机电子学的发展。含主族元素有机功能分子材因具有独特的光电性能一直是元素有机化学研究的前沿热点。该项目拟设计合成系列结构新颖、性能优异的有机稠环体系。预计可为新型有机光电材料的设计和开发提供理论依据和科学基础,对深入研究创制含主族元素芳香稠环的“明星功能共轭分子体系”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际意义,对材料科学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化学化工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多项举措营造科研氛围,鼓励老师们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以科研促进教学,服务地方。此次成绩的取得,将进一步推进我院的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