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赴鄱阳湖生态科技城进行创新创业实践
2022-09-30 08:50 叶志刚 

按照课程教学计划要求,9月28日,在化学化工学院统一部署下,经过校内集中实习动员和安全教育之后,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A1911和A1912班共87名学生在指导教师叶志刚博士、陈浩博士的带领下,赴濂溪区鄱阳湖生态城进行创新创业实践。

师生一行首先来到中国电信中部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实地考察学习,了解到中国电信中部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作为核心节点之一纳入中国电信全国云计算资源池整体布局,提供云数据中心、政务云等服务,带动九江数字经济发展。

同学们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对项目运行情况的介绍、产业前景分析,并相互交流企业所需人才结构及专业取向,增进了互相了解,致力开辟一条大学毕业生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的数字产业新通道。

师生们然后来到联通中科5G+VR创新产业园实习,据了解,鄱阳湖生态科技城VR研学基地总投资约6亿元,使用场地约6500平方米,引进了VR太空舱、火星车、台风地震科普机、超变战场、无人机、机甲大师等国内先进的教学器材,并进一步努力打造成为江西省以5G+AR/VR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为特色的国家级孵化示范园区。

在鄱阳湖生态科技城的VR研学基地,同学们戴上眼镜,在VR技术打造的沉浸+互动+体验的在VR世界中畅游,“沉浸式”体验5G、VR、AR等前沿技术的迅猛发展,此外,VR摩托车、VR过山车、VR登月舱、VR火星车等项目也颇受同学们的欢迎。

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一行随后依次参观了九江中科神光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新四季摄像头模组及IC封测项目,企业众多先进的科研仪器设备和宽敞洁净的科研环境,激发了同学们专业学习兴趣和毕业后投身于高科技生产研发的激情。

同学们通过在鄱阳湖生态科技城的“沉浸式”实践学习,充分认识到创新是现代社会发展的不竭源泉,研发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只有研发出高质量的产品,企业才有竞争力,才能做大做强;同时还意识到数字技术及运用已经全角度、全领域覆盖工作生活,在将来的工作中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努力将化学工程技术与数字技术相结合,为我国实施大数据战略、建设数字强国做出新时期大学生的应有贡献。

此外,此次实践学习增进了鄱阳湖生态科技城与九江学院的合作交流,双方均表明未来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打破合作壁垒,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将鄱阳湖生态科技城打造成为九江学院的优质实习实训基地,在为九江学院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的同时,又为鄱阳湖生态科技城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形成才汇九江,共建大美九江的良好局面。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