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南昌大学陈超教授做专场学术讲座
2022-10-13 08:18 曾湘晖 

为激励我院教师的科研热情,提升科研能力,帮助学院教师尤其是新进博士教师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技巧,10月12日下午,学院邀请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陈超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进行了专场学术讲座。此次学术讲座会由化学化工学院曹小华院长主持,30余名博士教师齐聚向学楼504参与聆听交流。

曹院长首先对陈教授的科研经历及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随后,陈超教授进行了题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几点体会》的专题讲座。

陈教授结合自身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的视角以及作为课题申请人申报的自身经历,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申报书的撰写最为关键。陈教授分别就申报书中的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项目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计划和预期成果及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10个部分逐一展开详细解读。

陈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语言生动、观点新颖、针对性强,为今后老师们申报国基指明了方向,大大提振了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热情与信心。

陈超: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兼基础化学实验中心主任。入选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江西省“井冈学者”特聘教授,江西省第七届学术骨干教师,江西省青年科学家培养对象(江西省杰出青年基金),南昌大学“215人才工程”赣江特聘教授。2006年6月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导师庞文琴教授、徐如人院士),先后在南京大学(合作导师游效曾院士)、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分校(合作导师Seth M. Cohen教授)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主要从事无机非金属材料、有机硅材料、多孔材料的合成及催化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南昌大学工业催化学科博士授权点负责人,南昌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环境光健康方向负责人。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SCI收录论文80余篇,获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江西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现为学术杂志《J. Am. Chem. Soc.》《ACS Catalysis》、《Green Chem.》、《高等化学学报》等审稿人。与江西广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江西晨光有限责任公司、东莞贝特利新材料有限公司等有较深入的合作关系,部分产品已实现产业化。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