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江西师范大学盛寿日教授应邀做专题讲座
2022-10-28 16:56 曾湘晖 

为深化化学专业建设,加强化学专业毕业论文质量,10月1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江西师范大学盛寿日教授在向学楼201做专场讲座。化学化工学院党政领导及全院教师参与聆听学习。

此次讲座由曹小华院长主持,曹院长首先对盛教授在教研及科研中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号召老师们把握机会多向盛教授学习取经,争取化学专业毕业论文出质量,上层次。

盛教授在《化学(师范)专业本科生教育教学类毕业论文选题与撰写》专题讲座中结合化学(师范)专业特点与要求,从选题的原则,选题的过程,选题的来源,课题的类型,具体主题展示五个方面围绕着化学(师范)专业本科生教育教学类毕业论文选题与撰写中的难点与焦点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与解读。

盛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重点突出,语言生动,有深度,接地气,不仅对今后我院化学专业毕业论文工作开展具有重大的理论指导意义,而且拓展了老师们的视野,打开了思路,有助于接下来深入开展教研工作,撰写教研论文,申报教改课题。

盛寿日:理学博士,江西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南昌市“洪城特聘专家”。主要从事有机化学和高分子化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高性能有机聚合物材料、有机合成方法学、有机小分子及聚合物光电材料、中学化学教学设计与方法研究。现任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兼任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理事,江西省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江西省教育学会中学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主持完成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获江西省自然科学奖贰等”和“叁等”奖各1江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壹等”、贰等”和“叁等”奖各1项,江西省教学成果“贰等”奖3项。ACSAppl.Mater. &Interfaces;J. Org. Chem.; ChemCatChem;Green Chem.Adv. Synth. & Catal.;Eur. Polym. J.; Polym. Int.;J. Fluorine Chem.;React. Func. Polym.; High Polym. Perform.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主持完成国家级特色专业(化学和应用化学)建设项目2项等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主编教材“《精细化工合成及应用实验》”、“《有机化学》”等教材3部;在《化学教育》等期刊上发表教研论文20余篇。

审稿人:占昌朝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