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受邀参加第九届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
2023-04-07 09:11 叶志刚 

产学研合作、服务社会是学校的一项重要职能,产学研工作对于我校“应用型”现代化特色大学建设,具有战略地位和重要意义。为了解高等教育范式变革、教育数字化战略、产教融合等有关政策,化学化工学院叶志刚、陈福山和沈显波三位博士教师受邀参加了于2023年4月1日—4月2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九届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

4a4ef43f89fd7550dd3905e414af12c

本次对接会由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主办,中教全媒体承办。大会吸引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成员以及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领域专家、学者、高校教师及企业代表的广泛参与,来自全国近500所高校、300家企业的千余名代表参会。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王启明发表致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处长高东锋、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等在会上做了重要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406125003

近30家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企业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和教育数字化领域进行企业宣讲与项目对接。同时,来自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的11位优秀项目案例负责人将集中进行优秀项目案例分享。此外,会议设置了对接展示专区和项目洽谈专区,为校企对接合作提供现场交流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406125220

化学化工学院积极参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加快推动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打破成果转化与技术需求的信息壁垒,与企业共同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年人才,在共同服务国家战略、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提升双方核心竞争力。

                                                         审稿人:占昌朝、曹小华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