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工学院组织学生赴鄱阳湖生态科技城进行创新创业实践
2023-04-18 14:25 陈浩 

3月23日,在化学化工学院统一部署下,经过校内集中实习动员和安全教育之后,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A2011和A2012班共91名学生在指导教师叶志刚博士、陈浩博士带领下,赴濂溪区鄱阳湖生态城进行创新创业实践。

同学们通过在中国电信中部云计算大数据中心、联通中科5G+ VR创新产业园、九江中科神光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新四季摄像头模组及IC封测项目等公司的考察学习,"沉浸式"体验,激发了专业学习兴趣和毕业后投身于高科技生产研发的激情。

在中国电信中部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同学们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对项目运行情况的介绍、产业前景分析,对企业所需人才结构及专业取向增进了互相了解,为同学们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的数字产业开辟了新通道。

在联通中科5G+ VR创新产业园,同学们通过对VR太空舱、火星车、台风地震科普机、超变战场、无人机、机甲大师等国内先进器材的沉浸+互动+体验,畅游在VR世界,体验了5G、VR、AR等前沿技术的迅猛发展。

9fdddf819095d1efa7adbfcb17752e2e0d2cffa796761c0675a529954dae9a

在九江中科神光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新四季摄像头模组及IC封测项目公司,同学们学习了激光器件的工作原理及应用、半导体芯片的生产流程及封测设备工作原理、机器人制造及应用。企业先进科研仪器设备和优良科研环境,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创新是现代社会发展的源泉,研发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特别是人工智能及数字技术与化学工程与工艺的有机结合,为实现九江大化工、大数据战略奉献九院化工学子应有贡献。

df8dd7fc534817d75610a60ab9e800044188a26af100593083c3ef22fbb417

此外,此次实践增进了鄱阳湖生态科技城与九江学院的合作交流,双方均表明未来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通过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为九江学院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为鄱阳湖生态科技城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持,服务于共建大美九江的辉煌愿景。

                                                                    审稿人:占昌朝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