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引企入教: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应用型发展暨人才培养方案企业专家论证会
2023-06-12 15:46 向程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应用型转型,6月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向学楼5楼会议室召开应用型发展座谈会暨人才培养方案企业专家论坛会。会议由院长曹小华教授主持,江西晨光、九江天赐、江西富达、九江善水、江西贝特利、江西兄弟医药等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及技术专家、化学化工学院专业负责人等参会。

说明: 图片1

曹小华院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议程和目的,应用化学、材料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三个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背景、要求、目标等,特别是应用型课程开设、实习实践教学开展等进行了介绍。

说明: E:\360MoveData\Users\QAQ\Documents\Tencent Files\717212395\FileRecv\IMG_20230607_164549.jpg

与会企业专家仔细审阅了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专家一致认为,化学化工学院制定的方案对标对表、内容完整、格式规范、课程设置合理,突出了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现了专业特色和优势。为进一步提高专业应用特色和人才培养实效,与会专家还就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实验实习教学、校企合作课程开发、教学内容革新和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说明: E:\360MoveData\Users\QAQ\Documents\Tencent Files\717212395\FileRecv\IMG_20230607_172444.jpg

应用型专业如何办、产业学院如何建、应用型人才如何培养?围绕这些问题,化学化工学院就近期即将推出的“五个一”工程(推进一门课程、共建一批名师、建立一批基地、落实一批项目、产出一批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征求与会专家意见建议。参会企业领导专家纷纷表示:“五个一”工程体现了学院对应用型发展的系统思维,有特色、接地气,愿意和学校一起共同推进,深化产学研用协作,互惠共赢,共促发展。

审稿人:曹小华 占昌朝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