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2020级学生赴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生产实习
2023-06-29 15:40 郭敏 

2023年5月9日、10日,在化学化工学院的统一部署下,经过学院实习动员和安全教育之后,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A2011、A2012两个班的学生在张晓宇、郭敏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赴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生产实习,得到了公司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510215940

5月9日早上8:00出发,师生乘坐大巴车经过大约1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位于湖口金砂湾工业园的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公司的安排下首先来到了龙山基地南区的三楼培训室,公司的廖经理介绍了此次实习的流程安排,并对天赐公司做了介绍,观看了公司的宣传片,还邀请2022届订单班的几位同学现身说法。之后进行了消防培训,学习了一些消防设施的使用以及一些应急处理办法,这对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以及安全应急处理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学习的机会,感谢公司的精心安排。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510215953

说明: IMG_20230509_112717 - 副本

下午首先在培训室精心了入厂安全培训,使学生了解到工厂的安全规章制度,安全知识等等,了解到安全是企业的底线,必须要时刻警惕安全问题!之后参观了天赐公司的龙山基地,参观了调度中心、电仪实训平台、龙山北区的厂区,学生对企业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510220015

说明: IMG_20230509_142530

5月10日,在公司的安排下,师生一行首先来到了天赐科创中心进行了参观交流,了解到公司的研发方向,看到了实验室的状况等等。之后参观了公司的凤凰芜基地,在张经理的详细介绍下,学生了解到企业的工艺流程,各种设备等,理论联系实际,同学们学到了很多。下午参观了企业的沙湾基地,沙湾基地主要是日用化学品的生产。

说明: IMG_20230510_090147

说明: IMG_20230510_093538

为期两天的实习,紧张而充实,学生反应学到了很多,跟在学校的理论学习是不一样的,不仅仅了解到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身的相关实践知识,还了解到企业的历史、发展、前景等等,这对学生未来的成长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审稿人:占昌朝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