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南昌大学谌烈教授应邀做专题讲座
2023-09-15 08:27 曾湘晖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3年度九江学院科研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提前布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夯实科技成果奖的培育,化学化工学院特邀南昌大学二级教授谌烈于9月13日下午在向学楼五楼会议室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科研成果奖培育》的专题讲座。科研处冷清明副处长,化学化工学院5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冷副处长对谌烈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与分析,从项目申报选择,申报规定,科技伦理等方面展开了重点说明。

谌教授结合自身作为评审专家和申报负责人的丰富经验,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过程,常见问题,申请报告及成功要素四个方面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注意事项,申报技巧。谌教授还对江西省科技成果奖的政策,奖项设定,评奖标椎,评审程序,提名项目(人选)基本条件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对我院申报江西省科技成果奖给出了具体专业的意见建议。曹小华院长就学院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科技成果奖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

谌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指导精准,语言生动,有思想,有深度;拓展了老师们的视野,打开了思路,解决了困惑,提振了士气,对今后我院老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江西省科技成果奖具有重大的理论及实践指导意义。

谌烈,二级教授,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德国马普高分子研究所博士后,入选江西省“双千计划”科技创新高端人才,江西省百千万人才,享受江西省政府特殊津贴,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人选,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江西省青年科学家(省杰出青年基金),江西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相关研究成果在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权威期刊上发表SCI学术论文100余篇,相关研究成果被美国化学会(ACS) 每周新闻"Noteworthy Chemistry"重点点评。获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3项,江西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奖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含面上项目3项),省级和厅级项目20余项,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科学网、江西日报等多家媒体对其进行了人物专访和专题报道。

                                                                  审稿人:曹小华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