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邀请附属医院胡志坚教授做专题讲座
2023-09-21 09:06 曾湘晖 

为深化教学改革,夯实专业建设,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申报,9月2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附属医院副院长胡志坚教授在向学楼201做题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与申报》的专题讲座。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花金龙,有机硅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彭游、教研室主任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占昌朝教授主持。

胡教授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申报总体的背景,指出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点、难点及我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中存在的困惑,并分享了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建设经验、特色做法和申报体会。

胡教授的讲座观点鲜明、主题明确,整个报告非常生动和形象,对提升我院国家一流专业的认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占副院长指出通过胡教授精彩的讲座传授的成功经验,期待化工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申报能立足新阶段,把握新需求,明确办学特色,找准定位,整合资源,争取早日实现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突破。

胡志坚教授,现任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医学检验技术国家一流建设专业点和医学检验技术课程江西省高水平教学团队负责人。兼任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会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华医学会微生物与免疫学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西省医学会微生物与免疫学分会主任委员、江西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西省细胞生物学会常委、九江市医学会检验分会主任委员、九江市临床检验中心主任等职务。主持国家863计划子课题2项、省科技厅支撑计划课题2项、省教改研究课题1项、市厅级研究课题6项,参与国家、省自然基金项目3项。获九江市科技进步奖1项、新技术应用奖5次,获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编、参编医学检验专业规划教材18部。

                                                              审稿人:占昌朝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