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3年科研工作会暨2024年科研工作部署会
2023-12-09 15:02 曾湘晖 

为全面深度总结2023年科研工作,提前布局2024年科研工作,化学化工学院于12月8日下午在向学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科研工作会。副校长严平教授、科研处副处长冷清明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党政领导及30余名博士教师参会。此次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曹小华教授主持。

会议期间,严平副校长首先为全体参会人员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习近平总书记今年10月视察中国石化九江分公时指出:石化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要坚持绿色、智能方向,扎扎实实、奋发进取,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石化化工是九江市制造业“9610”工程第一制造业集群、江西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中重点产业链和先进制造业集群。作为九江地区唯一的化学化工类专业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建好省一流学科、专业和产业学院,聚焦重大成果转化、国家基金面上项目、省部级科技成果奖等高水平成果,力争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为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校应用型内涵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严平副校长对学院总体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就学院2024年科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1)加强学习,学政策、学专业、提升专业技能;(2)提高站位,增强化工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3)强化意识,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4)融圈入群,加强沟通与交流;(5)担当实干,工作要积极主动,出实效,出成绩;(6)赢得地位,开拓崭新的局面。

科研处领导对近年来学校科研政策的亮点和重点以及国家、省市的热点政策进行了解读,号召老师们响应政策,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加强社会服务,力争重点项目突破。

在学校领导关心和政策大力支持下,学院横向项目立项数量及到账经费屡创新高,已经到账1000余万元,成功揭榜2023年九江市揭榜挂帅项目和江西省揭榜挂帅项目,1项成果成功转化,为学校申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但2023年纵向课题研究中彰显度成果不多,美中不足,喜中有忧,科研工作尚存在的危机意识不强、务实行动不足、团队协同偏少等问题。化学化工学院领导对2023年科研工作整理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并从科研有计划、国基有行动、研究有组织、中期有检查、年终有考核五个方面对我院2024年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特别是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做了详细安排。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就《九江学院科研先进评选办法》组织了讨论。并就有组织、高水平科研工进行交流研讨。

本次会议,既全面梳理了我院2023年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又明确了接下来科研工作的方向、任务和要求,激发了老师们的科研热情,将有利于促进学院科研工作进一步开展,取得更多科研成果。

                                                                                           审稿人:曹小华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