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化学专业教育实习动员会
2024-03-18 16:15 刘东升 

为更好推动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教育实习工作合理有序开展,引导学生让同学们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明确实习任务,并做好实习前期各项准备工作,3月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了2021级化学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曹小华、副院长占昌朝、副院长黄华南,校县师范共同体专家组组长杨平华教授、省模范教师孙剑奇教授,实习带队老师刘东升、徐寒出席会议。

会上杨平华教授从自身的成长经历给同学们传授宝贵经验,加油鼓劲。孙剑奇教授则从“四有好老师”的角度给大家剖析了作为一名优秀教师所要具备的素养,让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黄华南副院长、占昌朝副院长在强调实习安全的同时,要求同学们快速转换身份,要以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提醒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和指导老师及学生的关系。最后,曹小华院长作了指导讲话,提出实习过程中要做到“多学习、多实践、多交流”、“少抱怨、少偷懒、少浮夸”,同时还要具备“安全意识、探究意识、奋进意识”,也强调了教书育人是一项很神圣的工作,需要有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图为各位专家和领导给同学们传授宝贵经验

本次动员大会内容丰富,不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实习的安排和要求,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教育实习对于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社会适应能力,以及帮助就业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安全、规范、有效、圆满地完成实习任务,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化学教师。

审稿人:占昌朝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