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化工学院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大学生在行动”系列报道(三)
2022-06-23 19:15  

2022年暑期,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旨,在九江市柴桑区岷山乡开展大学生在行动系列调研。

6月23日清晨,化工学院的学子们在九江学院西门集合并清点好所需物资之后,有序前往岷山乡

抵达目的地之后,经过短暂的休整,团委书记王颖对本次出行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前往附近村庄——岷山乡黄沙岭,进行有关红色文化和低碳环保的调研报告;二、在实践中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保持联络,不单独行动;三、实践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礼貌问题,尊重当地民风民俗,和当地居民搞好关系,以确保三下乡活动顺利开展;四、活动过程中积极总结,多学多问。

下午两点,他们出发前往附近村庄——岷山乡黄沙岭,开展关于传承红色基因、低碳环保和普通话普及程度的相关调研。通过和当地村民的交流,了解到村里的人较少,多数年轻人都外出打工,村里几乎只有老人和小孩。一位七十多岁的奶奶热情地讲述了一些当年的生活并向我们展示了她珍藏已久的中国共产党党章,还叮嘱我们要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经过一下午的调研活动,我们发现当地有很多的红色文化地址,但了解红色文化的人很少,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更要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播与继承!

运用好红色资源,对于学习党史、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有效运用红色文化资源,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一项重大的时代课题。

审稿人:王颖 通讯员:曾政 邓文浩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