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勿忘九一八,薪火耀中华” 团日活动
2022-09-19 18:23  

2022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化工学院各班组织开展了以“勿忘九一八,薪火耀中华”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上主讲人讲到,不忘历史,不是为了呐喊,而是为了反思;铭记九一八,不是为了仇恨,而是为了凝聚和平力量。每个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中华儿女,都应以史为鉴,树立起坚韧的意志,振作精神把时间和力量都用在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上来。

随后,主讲人怀着沉痛的心情组织同学们唱红歌,请同学们谈一谈对九一八的印象,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将永远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和追求,牢记责任和使命,始终保持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此次团日活动的召开,使学生充分了解了壮怀激烈的历史,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民族意识和责任感。同时激励大家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用新担当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人:王颖 通讯员:曾政 邓思桐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