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美好青春我做主”直播观看活动
2023-05-16 17:55  

5月16日晚上7点30分,在学校的组织下同学们于竞知楼教室观看了“美好青春我做主”的主题直播观看活动,此次活动围绕艾滋病进行展开,进一步让当代大学生们意识到艾滋病并不是一个离同学们遥之甚远的传染病,它时刻藏在同学们的身边,所以同学们要保持一定的警惕以避免轻易中招。

在直播的观看过程中,主讲人提到以大学生为群体的易感人群是艾滋病传染的主体,所以,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意识到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但同时,同学们不可因为他人患病而对患病的人群产生异种的歧视态度,艾滋病患者本身在与他人的交往中是不会轻易将艾滋病毒进行传播的,所以不用过度害怕以及排斥与他们正常交往。

艾滋病的传染途径有性行为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所以同学们在与他人的交往过程中需要格外注意避免以上三点的传播途径进而保护好自身,或许大多数人认为艾滋病的预防知识已经根深蒂固的扎进自己脑海里,觉得艾滋病的传染应该不会降临到自己的身上,也正是因为保持着这种想法,使得一批又一批的大学生们轻易中招,所以时刻保持警惕是重中之重。

通过此次红丝带青春行的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告诫同学们要时刻注重身心健康,在美好的青春时光里砥砺前行。

审稿人:王颖 通讯员:曾政 张雨晴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