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普通话推广”活动
2023-09-18 21:43  

普通话是我国的通用语言,更是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声音。推广普通话,对于消除语言隔阂、增进人际沟通、促进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简称推普周)。

2023年9月18日,化学化工学院于竞知楼面向大一大二各班学生开展普通话推广活动,主讲人利用PPT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普通话起源以及其对于民族发展的重要意义,举典型案例展示普通话对于促进社会发展中流砥柱的作用。

推广普及普通话,有利于消除语言隔阂、增进人际沟通、促进社会发展等。本次普通话推广宣传周活动不仅增强同学们的语言规范意识,也让同学们加入了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行列中来,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有力支撑。

审稿人:王颖 通讯员:曾政 祝文君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