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3-09-25 21:05  

9月24日下午,化工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香园楼报告大厅郑重举行。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曹小华、党委书记花金龙、副院长占昌朝、党委副书记周玉俊、全院各部门负责人、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老生学生代表及大一所有新生全体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玉俊主持。

随着观看红色文化视频,本次化学化工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拉开序幕。由主持人党委副书记周玉俊介绍完各位教师代表,随即对各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向各位同学简要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专业特色、学科建设、学生就业及竞赛成绩等情况,并着重强调学科、平台以及专业建设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化学化工学院有了更多的了解。

与此同时,院长曹小华表示了对大一新生的殷切希望,他表示希望新生们厚德笃行做有志青年,积极拼搏追求向上人生,做新时代德才兼备、全方面发展、身心健全的大学生。

党委书记花金龙首先对新生军训的优秀成果表示了祝贺,同时对老师和助教们的辛苦工作进行了表扬与感谢。他提出了“有道有德才是精品”的观点,强调了新时代新青年要有道德的重要性,鼓励大家抱有积极应对人生的心态,做有才有德的新青年,用朝气蓬勃的新面貌去面对大学生活。至此,花书记对同学们也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能立德立人,好好学习,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为化学化工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不辜负各位老师对同学们寄语的美好期望。

优秀教师占昌朝代表全体教师对所有参会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同学们在大学需要做的就是“自主自律学习,守住底线,遵规守纪,抵制诱惑。现在要奋斗青春,规划好人生,将来才能有美好的青春回忆”。老生代表A2011班朱美珍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大学期间学习生活的感悟和收获,并与新生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经验;新生代表A2312班官弘民表示将会珍惜四年的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不辜负亲人、老师的殷切期望。

受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中石化九江分公司徐志海以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发奋图强,高效利用校园的美好时光,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最后,化学化工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为化学化工学院新征程开启了新的篇章,注入了新的力量。

审核人:王颖 通讯员:欧阳文博 宣雨晴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