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宣传“法律法规”主题班会
2023-10-12 22:36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法律安全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10月11日晚7点,化学化工学院于竞知楼开展了“共建法治九院,同享和谐校园”主题活动班会。本次活动主要由大一大二同学参与,由其各班班长团支书主讲。

班会活动中,各班主讲人在台上围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主题,集中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等等法律法规,生动形象的解释其内容及用途,强调维持社会和谐稳定运转,大至国家,小至个人,法律法规都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它约束我们个人的同时,更是保护了国家安全、社会安全、人民安全……台下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配合主讲人进行答疑互动。

历经一个小时,主题班会也渐入尾声,各班主讲人都再次强调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不仅仅要知法,懂法,不犯法,更要学会用法,利用法律来保护自身安全,维护自身相关利益。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的法制理念和法制意识得到了提升,为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公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法制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只有有效的使大学生法制教育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大学生法制教育才能持之以恒,卓有成效的开展下去。

审核:王颖 通讯员:欧阳文博 曾令仁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